Sakura。零

丑闻(1)

突然想写恶魔文学


————————————————————————————————

那些回忆像海水,扑面而来的窒息感。

 

尤长靖又一次被惊醒。

 

窗帘被风吹开,露出乌黑的天空。他揉揉额角,按亮手机,凌晨三点。

他想了想,还是打开床头灯穿上拖鞋去把窗户关好。

去年还在施工的高架已经在新年前完工投入使用,沿途的路灯一盏一盏延伸到转角尽头。他很久没有看过凌晨三点的夜景了,最近的通告经纪人替他推掉了许多,他也有足够的时间可以休息。

上一次梦魇时那个人还在。后背冰凉满身虚汗被揽入温暖的怀抱里,消瘦却有力的臂膀给他最踏实的安慰。

“……林彦俊。”

你在哪里。

 

出道这么多年了,在一起这么多年了。

谁曾想过有一天。

会有这么一天呢?

 

人说七年之痒是有道理的。

 

距离Nine Percent散团已经快五年了。前几天几个前团员还趁出席一个代言活动偷偷溜出去小聚一餐,Justin和范丞丞已经有男神的范,再也不是当初的小学鸡了。小鬼自成一派,脏辫没了态度仍在。年纪最小的陈立农眉眼几乎没怎么变化,就是成年后个子急速蹿高。蔡徐坤和王子异在美国拍戏没有来,朱正廷和林彦俊分别受邀参加时装周,把Justin羡慕的在微信群里发了好多福西西表情包表达为什么品牌不请他去看秀。

“秀场有好多模特哦,腿特长,腰特细,当然身高也好高。”温州小富贵很羡慕,“到时候多拍点照片回来哦。”

朱正廷发了条语音,“放心,我会的。”

尤长靖也想说些什么,但是他斟酌了许久只发来了一句:一路顺风。

他似乎是个冷场王。

在他发完这句话后,原本叽叽喳喳热热闹闹的微信群里顿时鸦雀无声。半小时后,8的头像出现在群聊里。

好。

气氛很微妙。但是一晚上都没人来问他怎么了。

包括林彦俊。

好几个晚上他都在晚归的林彦俊衣服上闻到了女香,还不是固定一种。虽然他解释是工作需要,酒局上有男有女,但是这种事一旦频繁起来,连尤长靖也不得不多个心眼。

他把大地换成真我。

敏感如林彦俊,自然闻出了尤长靖身上的香水味不同。

“你做什么?”

难得没有通告可以在家休息,尤长靖带着一身真我气味回家换衣服又准备出门。

林彦俊挡住了他的去路。

尤长靖捏了一把喉糖在手,用围巾围住半张脸,他觉得这是个小巧思。

他解释道:“我是去录音啊,去准备我的solo。”

“录音你这么晚去录音?是想怎么开嗓哦?”他一手撑着墙,一手按住他的肩膀,不让他走。

尤长靖笑的很无奈,“我是专业的啦……随时随地都可以唱,你看我还带了喉糖呢。”

林彦俊的耐心被他的笑容磨灭了。

“我怎么不知道,你还买了喉糖。”

尤长靖在作死的边缘试探,“粉丝送的啦,她们也太可爱了吧,送了好多喉糖给我……说怕我长胖不敢送糖,但是喉糖就OK。”

“我觉得不OK。”

林彦俊一把掀开他的围巾掐着他的下巴吻了下去。

没有穿带着内增高马丁靴的尤长靖被迫仰起头接受这个亲吻,他没有不高兴,反而挺开心的。

“我是去唱情歌哦,你要跟我一起去吗?”

“.……很伤感吗?我怕我又会被你唱哭。”

“很伤感哦,不过你要在我旁边我肯定唱不出这种感情啦。”

林彦俊似乎有点高兴,很快又收敛起酒窝,表情有些严肃。昏黄的灯光打下来,他的肩膀看上去有些单薄。尤长靖这么想着的时候被揽入怀抱。

“早去早回。”他轻声说,在他头发上落下一个轻吻。

那时候他看不清他的表情,依稀记得他的语气充满了寂寞。

不是有通告时要等候三个小时的寂寞,也不是小面包被吃完了的寂寞。 

而是,当你抓不住什么的时候的寂寞,变成了未知的害怕。

 

他做了个梦。可是他觉得这又是现实。

灯光迷离,人群涌动,声音一浪高过一浪,线上线下直播同步,此刻被千万人瞩目。

PD张艺兴故作神秘半天不肯公布最后一位,他一颗心七上八下。

前面八个里乐华有三个了……还会多一个吗?会是自己吗?毕雯珺Vocal实力也很强,而且个子还高,长得还那么帅……

他不敢去想,紧张的想要哭,却只能故作镇定的整理头发,实际上手在微微颤抖。

身边的毕雯珺轻轻叹气,拉了拉他的手,“别怕。”

他的手干燥而温暖。

这不是梦吧?

人群汹涌,他看到台下刻着自己名字的灯牌。又想到之前节目录制,他说没有出道的话就要回公司吃减肥餐,他不要吃减肥餐啦。林彦俊第五,如果他也能……他想陪着他一起啊。

不然一个人吃减肥餐有什么意思?

——你等等我,好不好?


“恭喜乐华娱乐练习生,毕雯珺。”

 

天旋地转。如坠冰窟。


他从梦中惊醒。


TBC



评论(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ura。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