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零

丑闻(4)

爱的人没有一生一世吗,大概不需要害怕。

                                                  《喜帖街》

———————————————————————————————

尤长靖梦回2018年。

4月6日的出道夜晚,《偶像练习生》的决赛舞台。那些聚光灯没有一个打在他头上,所有人都在听毕雯珺发表感言,他抬头看着站在第五个座位上拍手的林彦俊,发现对方也在看他。

他想挤出一个笑。可是发现眼泪先落下来了。

台下似乎有人在喊他名字,他有些听不清,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下,擦也擦不干净。朦胧之间似乎有人靠近他,伸出手握住他肩膀,另一只手替他擦掉眼泪。

恍惚中听见他的笑声。

“别哭了。”

肩上的手臂温热,尤长靖这才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林彦俊突破人群走了过来。他在众目睽睽之下牵起他的手,十指相扣。

“别哭了。”他重复了一遍。

他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少年的直角肩单薄却可靠,他是他的墙啊。

这一刻他听不到全场的喧嚣,世界正逐渐远去。

“我爱你。”他说。

“我会等你的。”

 

他醒了。

 

尤长靖无意识的握住毯子,鬓发被泪水打湿。他环顾四周,发现还在飞机上,而他,做了个太真实的梦。

近日来,类似的梦他已经做了好几回了。

他努力不去想这是在暗示什么,但还是忍不住回忆梦中的情节。无名指上的戒指被他摘下来串成项链挂在脖间,此时他双手握着戒指的姿势仿佛是在祈祷。

心跳的很快。

 

他很少会去想那些旧事了。

 

林彦俊其实是一个很浪漫的人。

但是他很傲娇,这个浪漫的处女座至今还保留着手写情书的习惯。他会在上舞台之前去读一封Evanism寄给他的信,他觉得文字缱绻,而书信绵绵。

尤长靖曾经在听见他给粉丝取名为’Evanism’时,大呼不可思议,因为这个念法真的很绕口。

所以尤长靖后来想了半天,拍砖定下了大宝妹这个称呼。

 

“林彦俊,你觉得他们叫你小橘是不是很可爱哦?”

“叫我小橘很可爱吗?是很可爱。不过你想干嘛?”

“我决定叫我的粉丝,大宝妹。”

林彦俊在确认这三个字之后哑口无言。

“你这是什么表情,有这么奇怪的吗?”

“大宝妹是不是,很好。”林彦俊面无表情的附和。

“因为你是我的小宝贝啊。”尤长靖眼睛都不眨,“我的宝贝只有一个,那就是——你。”他拖长声音,一点儿都不低调的凑过去。

林彦俊抿了抿唇,还是没忍住,酒窝浮上脸颊,但是他还得装酷。

“那我的面包呢?”

尤长靖跳下椅子奔向他藏匿之地,“我给你拿,我给你拿。”

 

今天他要回马来西亚。

在定下行程时,他想过要问林彦俊想不想去吃椰浆饭,但是考虑林彦俊在那一周有巴黎时装周的通告,可能会撞行程,还是憋住了没问。

他想,老腻在一起也不好。陆定昊最近跟他讲说七年之痒的弊端,偶尔来个小别胜新婚就很有亮点。但是他和Jeffrey也是经常见面,他没有通告的时候就在Jeffrey的大房子里面呆着,他不止一次和尤长靖提过,他现在觉得大房子像笼子。

尤长靖中文很好,“那你觉得你是金丝雀哦?”

“不是啦,是金屋藏娇,藏娇,懂吗?”陆定昊红着脸辩解。

马来西亚人一脸茫然,“不懂。”

陆定昊双手叉腰,苦口婆心,完全忘记了当年自己毛概挂科上热搜的事情。

“你当然不懂,要多读书,知道了吗?”

尤长靖举手做投降状,再次重复道:“我不懂啦。”

后来他问林彦俊,文艺青年愣了一下,在问清楚事情来源后告诉他:“金屋藏娇,是个很悲伤的故事。青梅竹马,悲剧收场。”

尤长靖似懂非懂,打抱不平,“那陆定昊要我多读书,那他是不是说错话了哦,怎么可以这么形容他和Jeffrey呢!”

林彦俊语气不善,“我在你身边,你关心陆定昊干嘛?他叫小太阳,他没有谈起其他男人,他只在Jeffrey身边发光发亮。”

尤长靖很自觉的说,一双眼睛湿润而闪亮。

“可我觉得你比陆定昊更闪耀欸,你今天好帅哦。”

 

尤长靖知道林彦俊在他的行李箱中放了一封信,他特意叮嘱他下机了到家后才打开看。

可是此刻尤长靖恨不得立马落地。

 

那些甜蜜的苦涩的回忆即将把他吞没。



TBC

评论
热度(27)
© Sakura。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