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零

好梦不醒(1)

————————————————————————————————

0.


“什么是好梦不醒?”

“就是……你是我的一场美梦,我只愿沉睡其中。”


因为不会重逢。



1.

家住台南的林先生最近觉得很奇怪。

他每天都定时去门口的信箱里拿报纸,结果打开箱门,出现在眼前的不是报纸,而是一封的旧信。

日复一日。持续了一个星期。

林先生再也忍不住,把涂面包的花生酱换成草莓酱,决定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去读这些信。素色的信封上没有任何地址和落款,他甚至都不知道这是不是给自己的信。

只有拆开来读才知道。


2.

于是林先生带着第一封信去了星巴克,点了一杯星冰乐。

“我喜欢甜的口味。”他这么解释道。

这和冷酷的外表看上去完全不符合啊。下单的星巴克员工不由多看他两眼,也许是心里住了个小公主吧?

 

3.

——见信好。

开头很简洁,就像他本人一样。

啊,这个人也会写瘦金字体啊。林先生想,然后接着往下看。

 

我最近读了《追风筝的人》,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呢?里面有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我想分享给你: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因为往事会自行爬上来。

不知道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会不会想到些什么?不过我希望你也会喜欢我分享给你的这句话,而不是去想到那些往事。

 

林先生默不作声。因为他看过这本书,也知道这本书的故事和下面的句子。

“但事实总是,有一天,我们不得不坦然面对那些罪恶,给自己心灵救赎。”

 

如果有一天,你真的看到这封信,希望你知道我能给你的,只有祝福。

愿主保佑你。

像我一样。

 

4.

林先生想,可能写信的人是个基督教徒吧。他家附近有一个小教堂,偶尔周末闲着没事散步到那里会进去听一会儿弥撒,身着神袍的神父记性很好,每次见到他都笑眯眯的。

潦草的笔迹只写了姓,林先生花了很长时间才分辨出来,似乎是个,林?

 

和他同姓。

 

林先生第一个反应是想到了父亲。

那个不怒自威的男人。从小的时候,父亲似乎就是他的高山,他仰望着他。

 

高山仰止,景行景止。

 

5.

“我也想成为像父亲那样,厉害的男人。”

他这么说,眼里充满了信心。

 

6.

耳机里的歌突然切换。

 

Everybody's going home to be with their someone and we decided to stay here to be with each other and kiss.

 

7.

林先生沉默了一会儿,连最爱的星冰乐也吸引不了他的注意力。

 

过了许久,他说:“crazy man。”


TBC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kura。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