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零

丑闻(5)

感情的世界 不用去比赛

                             《后继者》

————————————————————————————————

妹妹特意来机场接他,没有像以往一样开玩笑问起林彦俊,他太阳穴突地一跳,下意识想去摸手机。

回到家的感觉都不同。

他抿着唇等待开机,缺了一口的苹果图标缓缓亮起,他的心却慢慢沉了下去。

他不是没发现什么。处女座的人很少像他这样粗心不拘小节,却又在某些方面细心。

闭口不言的事,都是在等待时机的到来。

妹妹有些担心的看他一眼,“哥,我觉得吧……”

“嗯?”他按亮屏幕联网,他没有开启微博消息推送,倒是微信消息一条接着一条跃入眼帘。今天的消息比以往的都多,有一些很少联系的人都跑来关心他。经纪人发了一串省略号,他都能感受到他在屏幕对面的无奈了。

尤长靖点开早已解散的NinePercent成员们的微信群,九个少年第一次登台的舞台照是群背景上是一条条白底黑字的文字,Justin和范丞丞似乎是在比赛刷表情包,消息99+,而那个百人大群的消息直接刷到了999+。尤长靖想了想,退出后台切微博小号登录。

第一年做偶像,还不会用小号,社交网络上的账号大大方方。后来学乖了,悄悄注册了小号,把无法在大号上关注的人都关注了一遍,把无法点赞的微博都点赞了一遍。

他从小都在怕,所以不敢做叛逆的事。

他顺从了粉丝,却丢掉了自己。

他只想在舞台上唱歌,那是他最热爱的事业,舞台上的尤长靖闪闪发亮。所以后来回到香蕉公司的时候,他选择的意愿是唱歌。而林彦俊有个人资源,接了剧本,开始了熬夜拍戏,两人开始了入组几个月都难得见面的生活,这对于长时间黏在一起的人来说,是最困难的时候。

新专辑要发,新歌要出,新舞蹈要跳,新综艺也要上。

林彦俊剧组公司两头跑,原本就没多少肌肉的身体更加消瘦,尤长靖为了高音漂亮每次都吃的饱饱的,看他这样更是心疼。好几次他跟着林彦俊去剧组,有段时间进食量都小了很多。尤长靖本来下巴就尖,脸颊一瘦大眼睛更加突出,拍新专辑宣传照的时候摄像师一直在摇头,说还是要稍微有点肉好看。

尤长靖甜笑着望着林彦俊没说话,林彦俊伸出手戳了戳他的脸,笑的有些无奈。

这张照片定格在镜头里。

后来林彦俊要了这一组照片的底片。

因为他说:“感觉自己像在拍婚纱照。”

 

他手指一滑,微博消息刷新。

虽然早已有了心理准备,还是如同当头一棒。密闭空间几乎不能呼吸,他颤抖着降下车窗企图呼吸新鲜空气,妹妹趁着红灯扭过头关切的问:“哥,你还好吗?”

尤长靖仿佛是个溺水之人,整个人失魂落魄。听见妹妹的问话,他勉强回答道:“我没事。”

妹妹张了张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索性闭口不言。尤长靖问她,“你知道这事儿吗?”

妹妹摇头,想了想后又点了点头。

“我知情……只是没想到……”

“为什么你们都知道,偏偏瞒着我一个人?我能猜出来发生了什么,但是却不知道是这种事情。”

尤长靖深呼吸,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离家越近,越不能暴露负面情绪,他不想让妈妈看出来什么。

“妈妈知道吗?”

“什么?”

“妈妈她……知道吗?”

“妈妈知道他要结婚了,但是不知道你俩的关系,估计你一到家妈妈就得把你的婚事提上日程吧,毕竟……他要结婚了。”

尤长靖闭上眼睛,“他结婚和我结婚,这有什么联系吗?”

妹妹叹气,语气里带着遗憾。

“……可能是因为新娘不是我吧。”


 

TBC

 不喜欢。短篇写不完 = =#

评论(1)
热度(17)
© Sakura。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