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ra。零

丑闻(6)

年少风雅鲜衣怒马 也不过一刹那

                                   《红昭愿》


————————————————————————————————

尤长靖很少抽烟。

现在,他的手边堆满了烟灰,露天阳台上吹散了烟味。

他一边咳嗽一边将指间的烟头摁灭,接了陈立农打来的电话,这是他落地以来的第一个通话。满屏的未接来电,已知和未知的号码交叠。

“我到机场了哦,长靖,你快点来接我,我可找不到路。”

尤长靖有些意外,单手摁灭了烟头,“咳……你在哪儿?”

“吉隆坡国际机场哦。”

对方的笑让他皱起眉,“陈立农,你要干嘛啊?”

“你说要带我去吃好吃的啊,你怎么一个人跑回来了?怎么,想爽约?”

尤长靖有些语塞,出道第一年他曾许诺带团员们吃遍马来西亚,当时不过是随口一提,后来也履行了承诺,只是没想到陈立农记在心里,过这么久还没忘。

“我已经带你们来过了的好吗?”

“我不管,反正你说过的,我还记着。”陈立农开始撒娇,“你看我来都来了,我总不能刚从台湾来又回台湾去吧,白花这机票钱还蹭不到吃喝,我好怀念椰浆饭哦。”

他故意将椰浆饭三个字念得很重,果不其然,如愿听到尤长靖松口。

“好啦好啦,我来接你,你在机场等我哦,我要先去换衣服。”

陈立农说:“那你往下看。”

尤长靖往下望,拖着行李箱的陈立农站在底下朝他招手,脸上挂着大大的微笑。尤长靖条件反射地背过手把烟头往身后藏,一如当年在大厂被他抓到偷藏鸡翅。他毫不怀疑陈立农的眼睛,不由反思自己这么好的视力居然没有看到这么高的个子。

尤长靖随手抓了一件外套冲下楼。以前团员们来马来西亚的时候,被他邀请到家里玩,妈妈很欢迎这群年轻人,妹妹更是不用说,因为在外上学的原因只能合照好几波表示遗憾。大家在花园里BBQ的时候,他借口回房拿杯子,和林彦俊躲在楼梯角的阴影处接吻。

 

他们的关系在团里并不是秘密。

应该说,大家的关系都不是秘密。

 

尤长靖伸手想去帮他提箱子,“你干嘛哦,准备住我家了吗?”

陈立农拒绝尤长靖帮忙提箱子,“我来就好。”递给他一个礼盒,“永生花,希望伯母喜欢。”

尤长靖打开盒子,佯装惊喜,“陈立农,你很会诶。”随后道,“可惜我妈妈前两天出门旅游了,我妹妹今早刚去学校。”

“那我来的不是很巧?”

尤长靖愣了愣,笑了笑,“你要晚来一天我也走了诶。”

“你去哪儿?”陈立农跟上他的脚步,将行李箱抬上台阶。他微微皱眉,已褪去年少青涩的眉宇之间多了一些成熟。

尤长靖推开大门让他进来,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你还真信哦,我乱说的。”

 

他身上的烟草味很淡。

 

尤长靖带他去客房,陈立农从身后打量他,“.…..你比想象中状态要好得多诶。”

尤长靖没有接话,他心里明白是为什么。

“这么多年,已经够了。”

他轻声说。

 

他说的没错。

困在台南的林彦俊面对冷峻的男子一言不发。他手边红色请帖颜色扎眼,烫金字体滚烫灼人。

两方对谈。谁都不想先开口打破平静。

林母进来重新添了新茶,稍微调低空调温度。林彦俊的美貌五官很大一部分都是出自于母亲,长睫毛大眼睛和高鼻梁以及仿佛开挂的酒窝。而下颌角的男子气概来自于他对面的男子,他的父亲,他从小敬仰到大的人,却不止一次做出叛逆的事情。

林父叹口气,“随你吧。”

林母低声笑了。她最了解他了。也知道他不是真正的妥协,相反,他比谁都清楚自己儿子的想法。

等到林父离开会议室后,林彦俊问:“妈妈,我做错了么?”

林母把新添的茶递给他,“睡一觉吧,去睡个好觉。”

林彦俊尝了一口,“我睡不着,妈妈。”他重复一遍,“我睡不着。”

林母摸着他的头发,眼睛却看着某处,轻声道:“你会忘记他的,你会忘掉的……”

 

好似催眠。



评论
热度(17)
© Sakura。零 | Powered by LOFTER